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皇权富贵』梦醒时分

-这是清和晚樱 那篇中的信的内容

-建议搭配原文观看



最后一封信

丞丞:

  不知你在台湾那边怎么样,过得还好吗?

  我知道我命不久矣,恐怕是等不来你了…我这些年呐,总是回想起年轻时的一些事情,一些与你在一起的事情,不得不说,那会儿啊,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光了。

  当初我们家的事,我不该怨你,其实在十六铺码头见你最后一面时,我心里已经放下了。你走的这些年间,上海发生了太多了变化,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小巷子,都不见了,唯独那个虹口公园,哦,现在是鲁迅公园,还存留着我们最后的回忆。我开了公司,也当了老板,包下了那片樱花林。你还记得那课樱花树么?四十年了,它依旧那么顽强的活着,看见它,我总是想起我们的曾经,也算是我最后的念想了吧。还有那张我们在这棵树下拍的照片,我一直珍藏着,那是我们唯一一张合照,可惜,照片中的两个人,现在都老喽,也分开啦,我难免会有些遗憾吧。

  冬天到来的时候啊,我总是在想,那个肯为我暖手的男孩子,终究是不在了。

  人这一生太短暂了,短暂到我们还没有抓住时光,它就溜走了。我总是留着你送我的那条樱花手链,因为每当我看见它的时候,我总能想起你,就好像你还在我的身边一样。

  这几天啊,我总是梦见你的身影,梦中的我们还年轻,都是翩翩少年郎,不用去在意世俗的眼光,也不用去在意战火的纷扰,真的很美好。其实,我好想在听你唤我一声昊昊,哪怕就一声也好。

  我想,我等不到我今年的生辰了,也等不到你了。不要怪我,走在了你的前面。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相爱,还要在一起,这辈子不能陪你走到最后,我很遗憾。你一定要幸福啊,哪怕在你身旁的人不是我。

  我想把我自己葬在那棵樱花树下,因为它存留了我们之间所有的美好事物,或许那里就是我最好的归宿。如果你回来了,拜托一定要去看看我,这是我最后的心愿了。

  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但等你的人是我。

  丞丞,我等了你一辈子,如果有下辈子,能不能换你等我。

  喂,范丞丞,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

                                                      故人 昊昊 

                                      一九八八年一月 绝笔

评论
热度(10)

© 姚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