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皇权富贵』未果

-一个单纯的暗恋故事 

-小肆第一人称视角 

-结局BE预警 

-短篇 全文5k+ 

-OOC属于我 勿上升蒸煮 谢谢 撞梗我删道歉 

-第一次写文文笔并不好(憨憨鞠躬



 

00. 

 

我好爱你啊, 

但我说不出口。 

 

01. 

 

我叫黄明昊,今年二十三岁,是一个很有钱的小少爷,额,也是一个每天起早贪黑的上班族,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来体验生活才会来上班的。 

 

今天是我去新公司报道的第一天,所以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能迟到。额…但是事与愿违,我还是不出意外的…迟到了。在赶去公司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祈祷着,一定要遇见一个通情达理的上司,不然再次因为迟到被辞退,我就真的找不到工作了。 

 

我下了车之后一路飞奔到公司,进了电梯按下了顶楼的按钮,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所幸,不算太晚。到了顶层,我站在老板办公室门前,整理了仪容仪表,长吁一口气,敲了敲门 

 

“进。” 

 

我推开了门进去,正想看看这从国外空降来总裁是何人,奈何只是这一眼,便让我愣了神。 

 

范丞丞。 

 

你说可不可笑,我暗恋了整个青春的人现在是我的顶头上司。 

 

原来时隔多年,我再次看到范丞丞这张脸心里还是会狂跳不止。 

 

果然心动的人,再次遇到还是会心动。 

 

我的眼神有些发直,那些青春时期暗恋他时候的事情一点一点浮上心头。 

 

02. 

 

我和范丞丞是校友,包括初中和高中,他总是大我一届的学长,并且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不一样,从来对学习没什么兴趣,哎,用句老话说,就是混吃等死吧。我的家境殷实,我老爸也很宠我,我上学不过是为了混个毕业证以后继承家业罢了。


我是怎么喜欢上范丞丞的呢?大概就是在我初一他初二的那次优秀学生代表讲话吧。 

 

我的印象特别深刻,那天的天气很热,太阳很毒,但是范丞丞站在主席台上面,很美。就是我看他的那一眼,一见钟情。我望着范丞丞很久,直到大家发出热烈的掌声,才让我回过神来,而此时,范丞丞已经走下了主席台。 

 

直到我打听到了不少范丞丞的消息后,才知道他要考我们市的一中,也是,他那么优秀的人,就是要步步高升,一路踏上顶峰。那一年也算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我想和范丞丞考同一所高中,哪怕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 

 

我人缘很不错,所以从朋友那打听到了挺多关于范丞丞的事。我知道他钢琴很厉害,每次周五放学后都要到琴房练琴两个小时,所以每到周五,我都会靠在门外的墙上,倾听他的琴声。我还知道他喜欢打篮球,所以每次他要练球时,我都装作要练球的样子陪他一起练,久而久之,我们之间的话题变得多了起来。 

 

他不知道的是,每一次看似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实则是我精心计划好的碰面;茫茫人海中,哪怕是再不起眼的一次对视,也能让我开心到失眠;体育间的器材室,艺术楼的琴房,图书馆的阅览室,食堂的打饭窗口,我都一遍一遍的找过他。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喜欢他。 

 

交集多了,我们自然熟悉了。平时大大咧咧的我,和他在一块时,难免有脸红心跳的时刻。 

 

这两年来,我唯一一次大胆的时候,就是范丞丞离中考一百天的时候。 

 

那天晚上晚自习下课,趁着吃完饭的空挡,我找到他,对他说,“学长,我一定会考上你考上的那所高中的!”他愣了愣,笑着对我说“好啊,我等你。”果然,我不争气的脸红了,“那,那学长我吃饭去了!”说完这句话的我落荒而逃。回到座位后,我摸着我的胸膛,心跳的厉害。因为我知道,如果我那天不开口,下一次开口就不知道有没有勇气了。 

 

范丞丞如愿考上了一中,从他走后,没有人和我一起打篮球了,我就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了,我本身就聪明,加上我有一个学霸朋友帮我补习,学习很快就上来了,初中的学业不是很难,所以我考上一中基本没问题。 

 

后来,我真的和范丞丞在高中相遇了。他那时候已经高二了,学校里的风云学长,也是学生会主席,很多人追求的对象。我那时候就在想,看吧,我喜欢的人就是这么优秀。 

 

他在分文理班时选了理科,所幸,我的理科比文科要好,以后选理科也不会太费劲。为了离他更近一步,我去申请了学生会成员,顺理成章,我如愿进了学生会,我们之间的话语又多了起来。我就这样离他越来越近,达到了能够与他并肩的位置。 

 

我从来都没有向范丞丞表露过我的爱意,因为我知道,做朋友比做爱人会更长久。或许…暗恋一个人就是这么卑微。 

 

高中时,我们真的像铁哥们一样,一起上下学,去食堂吃饭,去图书室学习,一起打篮球,我们甚至一起去染了发,我染了金发,他染了银发,我戏称他是银角大王,他笑着说我是金角大王。我有时候也很庆幸,能和范丞丞达到这样的关系,也挺美好的,那些没说口的喜欢,就让它藏在心底吧。 

 

我曾经问过他,想考哪一所大学,他说,他最喜欢也最想考的就是Q大的金融系,因为Q大的金融系是全国最顶尖的。听到范丞丞的回答后,我就在心里默默的把Q大金融系划分为我的第一志愿。于是,我们又再次约定好要在Q大的校园相见。 

 

但现实却告诉我,我当初的想法是有多么幼稚。 

 

范丞丞出国留学了,没有实现那个约定。 

 

可笑的是,其他同学都知道后,我才知道。突然有一种被抛弃的失重感包裹着我,我明确的感受到,我们心像是裂开了一道大口子,怎么也愈合不了了。 

 

我记得我当时是有多么伤心,在大雨中的范家门口淋了整整一夜的雨也没等来范丞丞,但我已经记不清我当初是怎么回到家,在床上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整天。 

 

那种感觉……是心碎吧。 

 

这样也好,不用每天在范丞丞面前隐藏自己的心意了,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没有了范丞丞的高三生活枯燥了许多,不同于初三那一年,那一年范丞丞在一中等着我,我拼命努力,就是为了见到他,考上和他同一所高中,但是现在,范丞丞去了国外,我的目标也不见了。 

 

我的光…抓不到了。 

 

03. 

 

再后来啊,我真的考上了Q大吗金融系,但我一点也不开心,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我去篮球场打了很久篮球,最后我脱力一般跌坐在地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因为我知道,以后再也不会有人陪我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了。 

 

上了大学后,我那股公子哥的劲儿收敛了不少,真的做了一个安稳的学霸,倒是像极了以前的范丞丞。交了几个新朋友,但没谈过一次恋爱,好像除了范丞丞,其他人再也没有让我心动过了。 

 

我的那群朋友们都笑我性冷淡,从没对一个人动过心,但只有我心里知道,我暗恋了整个青春的人终究是回不来了。 

 

大学生活比高中时有趣多了,但是没有了范丞丞的校园,对于我来说,总归是少了些什么。到了我的生日时,我和朋友们会包一个很大的局,喝喝酒,玩玩游戏,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我总是回想起我的十七岁生日,范丞丞陪我过的那次生日,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带我逃了晚自习,带我去了学校的天台,陪我吃了生日蛋糕,也陪我许了愿。不出意外的,第二天我们一起罚了站,还是站在学校门口的那种,但是那天我很开心,甚至比我拿到了英语满分还要开心很多。那个生日让我记住了许多年,包括到现在,我还会回想起那次生日时的情景。 

 

许个愿,希望他身边没有其他女孩子或者男孩子。 

 

 

大学四年过得很快,但似乎也很慢,毕业后的我并没有很快继承家业,而是选择先去了别家公司实习,说实话,从基层做起确实不容易,我已经因为迟到太久被许多家公司辞退了,正当我快要被磨得没有耐心时,CM公司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再后来,就遇到了范丞丞。 

 

讲真的,看到他的那张脸的那一刻,我感觉时间仿佛就停止在这一刻,饶是再遇到什么事处变不惊的我,还是愣神了很久。 

 

时隔五年,范丞丞再次出现在我的世界,老天在和我开玩笑吧? 

 

04. 

 

“好久不见。”我听到范丞丞对我说。他的声线带着他独有的低沉,想念了许多年的声音再次出现在我耳中,倒是让我感到一丝恍惚。 

 

“…是挺久了。我没想到会是你。”我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颤抖。 

 

范丞丞点了点头,不可置否。 

 

“为什么…走?”我思量再三,还是问出了心中那个最想知道的问题。 

 

他只是笑着冲我摇摇头,随即背过身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他的眼角泛着泪光。 

 

“……”我缓缓低下头,似是自嘲般地笑了笑,“我的办公室在哪里,范总?” 

 

“三十四楼拐角处的第一间办公室,昊…黄总监。” 

 

见他没再说什么,我正欲转身走出办公室,范丞丞叫住了我,“昊昊。” 

 

我听到这熟悉的称谓,明显愣了一瞬,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停下了脚步,等待着他下一句话的内容。 

 

“今天下班后来我办公室一趟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好。” 

 

 

“扣,扣”我还是敲响了范丞丞办公室的门。 

 

“进。” 

 

我推开门进去,看到范丞丞坐在办公椅上批改着文件,他带着一副金框眼镜,正聚精会神的看着面前的文件。我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等着他忙完手头的工作。 

 

没过多久,我看到他摘下眼镜,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随后向我投来目光。“现在是下班时间,你不用这么拘束。” 

 

“嗯,所以你找我什么事?” 

 

“叔叔这几年过得还好吗?”范丞丞有些试探的开了口。 

 

“还不错,身体很健康。” 

 

“嗯。”我看到他点了点头,有些犹豫的开口,“你…怪我吗?” 

 

“…说不怪你那是假的,”我看了看范丞丞的神情,他的眼神中充斥着满满的歉意,“但是都过去这么久了,我没有什么难以释怀的了。” 

 

“我……”他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张白色的卡片,深吸一口气,“我要结婚了,这回从国外回来就是办婚礼,咱们关系这么好,你一定会来的吧。” 

 

仅仅只是第一句话就让我整个怔在了原地,后面他再说什么我也没有听好。 

 

什…什么…? 

 

他…要结婚了? 

 

我感觉我此时心像是被撕碎了一般的剧痛,大脑一片空白,仿佛呼吸在那一刻都是困难的,我不知道我该做出什么反应。难过吗?怎么可能不难过啊,怎么可能啊。 

 

我拼命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抬起头看向范丞丞,硬生生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当然…要去。”我接过范丞丞手中的请柬,仿佛拿着一个烫手的山芋,灼热的感受遍布全身。 

 

我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关上门后整个人像是被抽干了力气般地瘫倒在玄关处,忍了一路的泪水终于似决堤一般流下来。 

 

这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学生时代的情景走马观花似的在我脑海中过了一遍,现在想想,我竟然已经喜欢范丞丞喜欢了整整十年,十年前那惊艳的一见钟情让我记了这么久,就像是我的一整个青春吧,我的所有深情全都给了一个人,而那个人,要结婚了。 

 

唯一一个知道我暗恋范丞丞这么久的朋友总是笑我在这一棵树上吊死了,还总说我愚蠢,怎么就喜欢上了范丞丞这么个人。只有我心里知道,我花了一整个青春去用力爱的人,是有多么美好。 

 

都说暗恋是完美的哑剧,说出口就成了悲剧,是啊,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但我对他的这一份沉甸甸的感情,终究是说不出口了。 

 

我想,我的满心欢喜,似乎真的该告一段落了。 

 

05. 

 

他的婚礼定在九月初,秋风瑟瑟,枫叶橙红,那是一个如画的季节。他选择在H市结婚,我们的家乡,承载了我和他太多回忆的地方,他选择在这里,迎娶那个女孩。说不难受是假的,不甘心是真的,我曾经很多次天真的幻想我们的婚礼,却没想到台上站着的是你,台下坐在宾客席的是我,当真物是人非。 

 

原来那个女孩是顾氏集团的小女儿,知书达理,活泼聪慧,和范丞丞并肩站在一起,确实…很般配。看着范丞丞和顾家女儿站在一起,受着宾客的祝福,说实话,我心里其实挺不是滋味的。 


骗人,都说和喜欢的人许的生日愿望是最准的,可是他的身边还是有了其他女孩子。

 

我拿着一杯香槟走上前,拍了拍范丞丞和肩膀,在他转过身时碰了一下杯,“新婚……快乐。”说完仰头将香槟一饮而尽,微涩的液体划过喉咙,就像我此时的心情一样。 

 

范丞丞似乎愣了愣,随即绽开一个笑容,“谢谢。”他的话音刚落,今天的新娘就走过来亲密的挽上范丞丞的胳膊,“你就是丞丞在国外常说的那个小学弟吧,谢谢今天你能来参加我和丞丞的婚礼哦。”或许是我花眼,范丞丞的身体明显僵硬了许多。 

 

我只是觉得眼前这幅场面有些刺眼,努力让自己不去看她紧紧挽着范丞丞的那只手,“嗯。”没等范丞丞做出什么反应,我就转身而去,将眼眶中蓄满的泪水生生憋回去。 

 

或许有一种感情叫无缘,有一种放弃叫成全。 

 


我真的做不到祝你们幸福,我只能选择祝你幸福。 

 

 

从教堂出来后,我在这偌大的园子中逛了逛,范家的排面果然很大。前面似乎很热闹,教堂里的宾客都出来了。我走上前去,看着大家兴奋的神情和在人群前方的新娘,倒也能猜出来了,原来是新娘在抛捧花。若是放到以前,我或许会过去凑一凑热闹,但是今天不一样,我实在是没有这个心情了。 

 

啧…老天是偏偏让今天的我出糗吗? 

 

只见那捧花从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稳稳当当的落在了我的怀里。我望着手中的捧花,低下头,无奈的苦笑了。 

 

范丞丞一直在旁边看着扔捧花的情景,见拿到捧花的是我,便大步向我走来。 

 

“很幸运啊昊昊,有喜欢的人了吗?” 

 

我凝望着手中的捧花,心中有千言万语说不出口,最后只能汇成一句话。 

 

“有,”我听到我的声音说道。“但我等不到他了。” 

 

“昊昊,你会遇到更好的,因为你值得。”范丞丞的声音一直那么好听,温润如玉,一字一句的落在我耳中。 

 

“不会了,爱一个人那么痛,一次就够了。” 这一刻,我仿佛能听到我心碎的声音,似是解脱,又似是难过。

 

“…我可以抱抱你吗?”我怀疑我的耳朵听错了,没等我反应过来,范丞丞把我拥入了怀中。这个令我朝思暮想的拥抱,在这一刻变成了现实,我将双手缓缓环过范丞丞的腰,听到他在我耳边轻声说,“谢谢。” 

 

我深知我所爱之人,是我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人,所以我选择放手。  

 

我还爱着他,只是少了非要在一起的执着。 



哎,我的银角大王,他要去做别人的盖世英雄了。




 

END. 


——————————————————————



就这样吧,它在这里画上了一个句号


喜欢的话点亮小红心小蓝手哦ღゝ◡╹)ノ♡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姚屿. | Powered by LOFTER